【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先,要先跟大家報告的是,
這篇文章不是影評,(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小雷啦!)
也不是所謂的崇拜文,
只是個人對松山健一的演技一些小小看法...

話說小魚和我利用假日的一點空閒時間,
跑去看了這部評價算是不錯的片子,
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松山健一對於角色的扮演真的是十分細膩


其實我對松山健一並不是十分熟悉,
看過他演的角色也只有死亡筆記本中的L與這部片子而已,
在這部重金搖滾雙面人(Detroit Metal City)中,【註】
他所飾演的根岸崇與克勞薩大人(克勞薩II世),反差極大,
可以從一個內向害羞、動作忸捏,甚至算是娘娘腔的青年,
變成一位為了糊口飯吃,化粧成一身重金屬的魔鬼化身~克勞薩大人
由於變身反差極大,
讓我頓時對松山健一的精湛演技產生好感,
克勞薩大人固然不好演(尤其是面目猙獰,的確會讓小孩子害怕 )
不過克勞薩大人,我覺得這部片子化粧與演技一樣是出類拔粹囉~
可以化的這麼使人害怕的確不簡單,
加上那種邪惡粗暴的口語~
真的是徹底的變身啊!


【重金搖滾雙面人】漫畫的原作者若杉公德後來看到松山健一的演出,
也不得不佩服的說:「我還以為是漫畫裡的克勞薩到了現場」,
可見松山健一的演出有多像克勞薩大人啊!
但令我更佩服的,反而是他所扮演的根岸崇一,
整個的單純與拙樣,加上香菇頭一枚
實在是令人很難想像將根岸崇一與克勞薩大人視為是同一人扮演,
不簡單的雙重角色,可以銓釋的幾近完美來看,
這部片子在這方面實在是大成功,
難怪他會入圍日本奧斯卡影帝,
雖然最後是由本木雅弘奪得影帝(送行者也很好看!),
但是能和這些前輩們平起平坐也是一種殊榮,
無怪會被日本評論為『像變色龍一樣的演員』


或許還有些人不知松山健一也有演過L吧!
可以這麼完美的詮釋這些角色,實在是不簡單!

講了這麼多,不如大家看一下效果只有全片1%的預告片吧!

【影片來源:YouTube
如果想輕鬆一下,或是心情很悶的話,建議您去看一下這部值得一看的片子喔!
全面笑點很多,反差效果超好!

【註】本片不適合小朋友觀賞,因為片子是由暴力及粗穢語言勾串整場~
所以有看到家長開場不到五分鐘就急忙把小朋友帶出場,絕對是對的~(不過更正確的應該是不要帶進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