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第二次光臨上湯了~
這麼密集來上湯吃的原因不外有三,
除了它們店家的東西十分可口外,
店家和我們目前的住處距離算是蠻近的,有地理上的優勢,
另一方面就是上湯的優惠活動十分吸引人,
不自覺的就吸引了我們過來,
這次參加的優惠活動也是壽星免費吃的活動,
只要是當月壽星,都可以享受到一碗熱騰騰的免費拉麵,
不過今年和去年的送的拉麵不同,
這回送的是醬油叉燒拉麵一碗!
關於店家環境,和菜單的部份,
大家就請參考這一篇拙作
有稍微引述了一下,


我們就來簡單的記述一下這次的食記吧!
上次好像有人問我免費供餐是否要加點東西?
這次我特別注意了一下,
應該是要的(因為服務人員有請我們加點),不過不限金額,
所以點個簡單的小菜或是可樂餅的都無妨,
由於小魚喜歡吃糖心蛋,所以我們這次還是點了糖心蛋!

平日的中午,
人潮總是比假日要來的少些,
所以這頓餐我們吃起來就輕鬆許多了!
偶爾可以看到小杜師傅從門廉中走出
上樓再下樓忙個不停,
按捺著心中想相認的悸動,
覺得還是用一個客人的眼光,
客觀的對這次所食感受給小杜師傅做個參考,
或許會比現身相認更有所幫助,
所以我們就隱藏沒出來相認了!(小杜師傅請不要介意啊!)


這次的醬油叉燒拉麵,
外形和口味一樣出色,
但是有二點和第一次的感覺不是很相同,
我就提出來給小杜師傅做個參考!
第一是既然名曰『醬油叉燒拉麵』,
很奇特的,是我這碗拉麵,乍看之下竟然看不到叉燒?
後來稍微翻攪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叉燒肉是採用隱藏版的做法?
埋藏在湯頭裡頭?


將肉片翻出來給大家看一下真身,
一樣是軟嫰多汁、入口即化的叉燒肉片口感,
我個人是認為如果採用隱藏版是要給客人驚艷的話,
還不如像之前的採開門見山法較為美形~
不過這是個人主觀的建議啦!
我自己認為叉燒肉放在湯頭上賣相更佳就是~
第二點是有關於湯頭的問題,
大家如果有看過我之前的食記
應該會對帶著甘醇的炭焙香氣,有著濃烈的日本九州風的湯頭充滿期待!


不過這次我想喝到的那種微焦、香氣又濃郁的味道,
味道一樣濃郁香醇,
但這微焦的味道似乎有淡了一些, (註:原來湯頭是不同做法啊!謝謝小杜師父解說^^)
我心裡在想,是否是要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有調整呢?
不過不管如何,這樣的湯頭我們一樣很喜歡!好喝!


另一道就是自費餐點了,
小魚點的是牛肉咖哩乾拌烏龍麵,


乾拌系列套餐有附上一碗紫菜豆腐湯,


以及小菜牛蒡可以享用,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還是落在牛肉咖哩乾拌烏龍麵本身
烏龍麵拌上濃濃咖哩醬汁本來就是一絕,


這裡的牛肉還費心先用大火炒過,
炒出的微辣牛肉香氣四溢,
搭上烏龍麵與咖哩醬汁
互相融合後的每一口豐富度真是很難用筆墨形容,
讓我們吃了真是大滿足!


看來上湯還有很多豐富的料理等著我們一一去發掘哩!
感謝小杜師傅對料理的用心,
讓我們享用了一頓豐富的午餐,
也帶給我們一整天的好心情^^


<店家資訊>

<上湯日式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28號
電話:02-2541-691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價格:醬油叉燒拉麵$160、牛肉咖哩乾拌烏龍麵$160、糖心蛋$20

【上湯優惠券列印】              
 


<相關閱讀>我的第一次上湯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