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人對於虱目魚有種離不開的情感在,
所以常常可以在台南見到虱目魚做的料理
要說對虱目魚有著特殊的情愫,
除了說是文化的演進與地理的因素外,
另外就是虱目魚算是平價的食材,
不論貧富貴賤都吃的起的一道魚料理,
而料理的種類百百款,
無論是最近很夯的『乾煎虱目魚肚』或是『虱目魚湯』、『虱目魚粥』
都是台南人耳熟能詳的小吃
之前在介紹菜粽前有說過,台南人的早餐都吃的很豐富,
我最常吃的外食就是菜粽及虱目魚粥,
說起魚粥或鹹粥,台南有二家已經出名到不行的名店
一是以虱目魚為主的阿憨鹹粥、一是以土魠魚為主的阿堂鹹粥
今天我就報一下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便宜好料給大家知吧!


台南的虱目魚粥和大家想像的粥又有不一樣的想法
其實台南人俗話管這個叫做『飯湯』,
而非一般稀飯的做法
保留傳統福建彰泉二州的半粥料理方式,
加上台南臨安平港近,漁獲量相當不錯的特性,
虱目魚粥就由早期盛行到現在了~


這京華虱目魚粥
主要賣的粥品為魚肚粥和魚粥(魚肉粥)
每個人喜好不同,我自己對虱目魚粥較為喜愛
(魚肚的部份,我自己也認為乾煎的比較美味說~)
和阿憨鹹粥比較起來,這家虱目魚肉所給的量一點也不遜色
除了虱目魚肉外,也有些許的蚵仔來做點綴~
可說是美味相同,份量加倍


唯一要注意的是,它們家的虱目魚,魚刺稍微多了些
所以比較不適合小朋友食用(除非爸爸媽媽來幫忙囉!)
另外就是它的魚肉有帶皮,有些朋友可能不敢吃~
不過對我而言,吃魚皮是家常便飯啦!

而它們家所賣的小菜,
可說是超級便宜的,一盤只要$10
這樣一盤小菜在台北起碼要$25起跳
真的是非常划算的一餐


<Bear碎碎唸>
在這裡用餐可以感受到台南原有小吃店的特色
環境和一般的店面當然不能比,
位置不多但很有親切感,很有早期大家聚在一起吃早餐的特性,
有機會來台南吃早餐的話,這家店不妨來探訪看看囉~

<店家資訊>

<京華虱目魚小吃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一段523號
電話:06-2641456
營業時間:05:00-13:00
價目:虱目魚粥$35、小菜一盤$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