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小周牛肉麵→驛站三星卜肉→山泉飯店溫泉魚SPA→礁溪蔥油餅→湯圍溝公園→紅鞠故事館→返家

泡過了溫泉魚SPA後,我們又繼續下一個行程
不過接下來的這個行程,後來想想有點對不起小魚,因為害她等粉久哩~~
因為我一直肖想著吃到傳說中著名的礁溪蔥油餅啊~
中途因為走走停停,又逛了一些地方
來到這裡已經是三點五十分了~


格友FLY一樣的想法
我和小魚看到了很久未見到的大牌樓
所以就拍了一張照片留下來紀念~
原來是正逢十二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啊
這次在礁溪連續看了二座大牌樓
一個在礁溪路五段和德陽路口
另一個就是在這裡(礁溪國小)了~
算是有恭逢其盛到~


離題了,拉回來~
俗話說的好,早起的熊兒才有餅吃~
看來我們這次真的是來晚了
眼看前方排了五十多人
以二分鐘平均炸四塊餅來看
每個人平均買二塊的話
應該是四十分鐘左右可以排到吧^^

結果是~很抱歉~我們等了約一個半小時~等到都快瘋了才輪到我們~
這大概是有始以來我為了台灣小吃等最久的一次~
為什麼會等那麼久超出我所估計的時間那麼多呢?
有二個原因
一個就是中間有害熊之馬~
一次買個快一百份
時間就整個拉長
後來等太久等的粉生氣的人
也紛紛加碼購買
本來要吃一份的,就硬是買了二份~甚至更多(好像格友elinor也是這樣一氣之下吃雙倍^^)
所以時間就拖的超久了~


因為時間實在是排太久了
所以當場就來一個【同場加映】了
這家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如果以『一人得道,全家沾光』來比喻或許是可行的
(註:這個比喻是自己亂想的~沒有不尊重店家的意思~或許店家比蔥油餅來這的歷史更久才對~)
因為我就是屬於耐不住性子的其中一人
等到一半實在受不了了
就去買了一份花生捲冰淇淋來吃吃


說起宜蘭花生捲+冰淇淋
我第一次吃是在台中的夜市吃到的
當時就覺得台灣人好聰明
竟然可以把春捲弄成冰品還這麼好吃
這天總算來到宜蘭吃到在地的產品了
看到吳記整份的細活比起之前吃過做工又細膩許多
不禁對這項名產又有些許的期待


一份花生捲冰淇淋
在現刨的花生糖刨絲中,加上二球冰品
再加一次為數不少的花生糖刨絲
最後再問客人是否要加香菜~
大功就告成了


說真的
這份花生捲冰淇淋也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捲
現刨出來的花生糖刨絲完全沒有潤掉的口感
取而代之的新鮮爽口的好滋味
配上香菜與冰淇淋真的是好吃極了


老實說
我從小就很喜歡花生粉配上香菜的口感
在台南的菜粽就是這個味
所以後來吃到的台北豬血糕(台南是稱為米血)和宜蘭的花生捲冰淇淋
相較起其他未吃過的美食,我的接受度更高
會有懷念起故鄉的那種思緒湧出~
這家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其實在晚上六點後告一個段落,就會轉移陣地
那天晚上礁溪的週末夜市中
我在夜市路口首站就看到老闆和老闆娘繼續擺攤
所以應該說是非定點式擺攤吧~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在假日擺在中華電信門前應該算是其中之一的定點吧^^


啃完了花生捲冰淇淋
其實還有十來個在前面等
小魚也排的很累
甚至就打起盹來了~
後來我甚至在想
要不然就買個一百份好了
當場轉賣給後面排隊的人
這種無本生意一定超好賺的(真糟糕~這可不是想錢想瘋了嗎~)

至於礁溪蔥油餅到底好不好吃呢~
的確是在水準之上的好吃
如果真的要說是經典的話
以下的影片您絕對不能錯過

【影片來源】熊先生魚小姐I'm VLOG
由於輪到我們的時候時間很晚了
所以拍起來的照片都沒有很清淅
後來想想,用影片表示也無妨
其實回家後看了一下影片
覺得這影片就可以闡述為何這家蔥油餅為何大受歡迎了
只見老闆用一只玻璃瓶(真的是玻璃瓶喔~)
運用神乎奇技的技巧桿麵
沒錯~您沒看錯,就是神乎奇技
這段影片我沒快轉,您也沒看到晃神
就是這般的神速
所桿出的餅皮真是超有彈性的


【光線太暗被我拍糊的蔥油餅完成縮小圖】


【這裡的沾醬是自行塗用的~用好會幫您對折後包起來~】


現桿現炸,這口感可見是超出一般常識範圍
炸餅的方式很雷同以前介紹過的溫州街及萬華無名蔥油餅
建議現買現吃才能享用這最美味的時刻
不過這餅也實在讓我等的有夠久~
難怪我看到網友說
他最喜歡下雨天來這家店報到
因為不用排隊就可以享受到絕對的美味
這點經過我們的實證後,絕對是贊成這家店應該列為『雨天專案』必來名店~

<BEAR碎碎念>
每個人的感觸不用,我想說的是:
為了美食排隊這檔事我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叫我再排一次的話,當排隊人數減半時,我可能還是要考慮一下
因為付出的時間代價與成本實在是太高了啊~
後來我就跟小魚說:以後如果妳想吃蔥油餅的話
我帶妳去吃免排隊的萬華無名蔥油餅,不用排隊,雖然口感略遜了些,但是心情鐵定是愉快的~
見仁見智的說法囉!大家參考一下吧~
【註】建議本篇以我的影片加點選FLY的食記一併參考,就會很完整啦~


<店家資訊1>

<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中華電信側門邊)
電話:0972-158603
營業時間:09:00-18:00(賣完為止)
價目:加蛋25元,不加蛋20元



<店家資訊2>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地址: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中華電信正門口)
營業時間:不詳-18:00
價目:花生捲+冰淇淋一捲$30($35)忘了~抱歉



<相關閱讀>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
 
【小周牛肉麵】        【驛站三星卜肉】       【山泉飯店二館溫泉魚SPA】

  
【礁溪蔥油餅】        【湯圍溝公園】         【紅麴養生薄餅】


<相關閱讀>我吃過的蔥油餅
  
【中華餡餅粥】         【萬華無名蔥油餅】        【溫州街蘿蔔絲餅】

 
【礁溪蔥油餅】         【趙記山東饅頭】

<延伸閱讀>看看格友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