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小周牛肉麵→驛站三星卜肉→山泉飯店溫泉魚SPA→礁溪蔥油餅→湯圍溝公園→紅鞠故事館→返家

會想去礁溪玩,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看到了芝麻開門在宣傳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的活動~
所以趁著張羅囍事的空檔,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就和小魚跑到礁溪玩了~
因為週六上午還在處理一些關於婚禮的雜事
加上星期六去宜蘭的遊客超多
等我們到了礁溪,已經過了中午
那就先來個中餐吧~
走著走著
突然我眼睛一亮~
咦?!這不是大家都在介紹,在礁溪算是出名的小周牛肉麵嗎?
小魚的肚子也餓的咕嚕叫,那麼就這間囉~


我們算是早到的,只見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
這間小店就坐的滿滿的
果然是人氣店家啊!
那麼就來碗大碗牛肉麵,十顆水餃,及二粒黃金蛋好了~


首先上場的是黃金蛋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以冰滷味方式呈現的黃金蛋
煮的恰到火候後,冰鎮起來,
呈上來的樣態是每顆蛋切成四等份
再淋上一些醬油膏和蔥花,
就大功告成了!

我自己覺得它的黃金蛋算是成功的
尤其是蛋黃的部分,吃起來是軟膏狀~
愛吃溫泉蛋的小魚更是讚不絕口


接下來,牛肉麵上桌了
這牛肉麵大碗的$80,
份量和台北一般碗的份量差不多,
差在麵量可能丟了二份進去煮~
因為外型很像許家的黃金牛肉麵,
所以之後講述就以許家和這家來講一下我的感覺好了~
小周的紅燒湯頭就是加了些微辣的口感~湯頭的感覺就比較見仁見智囉~


會說和許家黃金牛肉麵很像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它的肉塊
肉塊數量不多,
不是我喜歡的入口即化的感覺
只能說燉煮的還不錯


麵條很簡單的用陽春麵來煮
這點和許家牛肉麵比起來就差了~
整體來說的話,這碗麵頗具地方小吃特色,
人氣也頗高,但不是我的菜~(雖然許家黃金牛肉麵也不是我的菜^^)


另外我們點了高麗菜和韮菜各五顆水餃
在台北要找到$3元一顆現煮的水餃真的很難了
不過3元歸3元~
小周所賣的水餃,和一般的水餃相較之下也小顆了一些
有點像是大一號的混餛


雖然小號一些
但是有名有理
因為它的水餃吃起來還真是不錯
小魚喜歡韮菜口味的
我兩種都覺得還不錯~
大家有機會到礁溪泡溫泉時
可以順便嚐嚐當地的小吃名產喔
請大家跟著我來趟礁溪美食之旅吧!

<店家資訊>

<小周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64號
電話:03-988-7552
營業時間:11:00-23:30
價目:牛肉麵(大)$80、水餃每粒$3、黃金蛋$10



<相關閱讀>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
 
【小周牛肉麵】        【驛站三星卜肉】       【山泉飯店二館溫泉魚SPA】

  
【礁溪蔥油餅】        【湯圍溝公園】         【紅麴養生薄餅】

<相關閱讀><我和Eric吃過的溫泉蛋和黃金蛋系列>
  
【烏來高家冰溫泉蛋】      【上湯日式拉麵糖心蛋】     【小周牛肉麵黃金蛋】

  
【滿來溫泉拉麵溫泉蛋】     【Eric~清水地熱溫泉蛋】  

<我吃過的水餃>
  
【阿玉水餃專賣店】       【來來水餃】          【秀昌水餃】
 
  
【小周牛肉麵水餃】       【南機場無名蒸餃】       【亓家蒸餃】


【試吃~于家山東水餃】


<我吃過的牛肉麵>
  
【林東芳牛肉麵】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粟家牛肉麵】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新明老牌牛肉麵】       【永川牛肉麵】

  
【老劉刀切牛肉麵】       【黑人牛肉麵】         【史記牛肉麵】 

  
【清真黃牛肉麵館】       【許家黃金牛肉麵】       【李記原汁牛肉麵】 

  
【上海天曉得牛肉麵】      【新營人牛肉麵】
         【小周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