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聽到金庸的小說『北喬峰,南慕容』吧!
不曉得有沒有聽過『捲』字類的小吃也有這樣的稱號~
『北雞捲,南蝦捲』啊?
沒有?那您就對了,因為這個稱號正是敝熊在下我私下喊的~
關於南蝦捲,我想不用我介紹,大家都知道我在講哪家店~
至於台北有名氣的炸捲類食物,『雞捲』應該就是首位了吧!


而這雞捲,有二家我還蠻喜歡的,
今天介紹的正是其中一家,
也就是位於延三夜市的葉家五香雞捲,
這家雞捲本來就很有名
經過電視台美食節目的強力放送,人變的比以前還多~
幾乎來這吃雞捲必定要給它小等一會才有的吃~
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雞捲』,其他什麼都不賣~
夠嗆的吧~可以單單賣雞捲不賣其他的東東可以賣到這般嚇嚇叫
想必一定有其獨到之處
我們就來看看到底雞捲裡包的是什麼好料吧~


原來這雞捲用的不是雞肉,而是用豬肉製成【註】
店家採用的是後腿肉切成小塊狀
在攤位的後方現場攪拌起來


另外一項內餡則是新鮮的洋蔥切片
老闆在攤位上現場手工料理,
現炸的雞捲就熱呼呼的來到我們的面前囉~


這雞捲金黃色的外皮口感酥脆
在後腿肉與新鮮洋蔥的混合口感中
散發出一種特殊的美味,
加上五香口味,搭配著店家的沾醬與淡鹹味的小黃瓜切片
那種多重混搭的滋味,難怪讓好友Rich兄大讚不絕口


後腿肉與新鮮洋蔥混合比例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斷面秀就來一張給大家看看吧^^
有機會來到台北大橋附近的話
記得要來吃這家雞捲看看喔~

【註】"雞捲"名稱的由來

<店家資訊>

<延三夜市/葉家五香雞捲>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8號門口攤位
營業時間:16:00~到賣完為止
價目:雞捲一份$40


<延伸閱讀>看看好友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