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Panasonic FX7※
這是許久許久以前
我到延三夜市所作的食記
為什麼現在才PO文
其實我自己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反正就是今天奇蒙子對了,就想PO了吧~
這是看到網友和格友們推薦
所以才想去一嚐為快的牛肉麵


說真的
去拍照時也是我到這家小攤吃的第二次了
位於延平北路三段的夜市
真的是愈夜愈熱鬧
和其他夜市不同之處
就是這裡只有賣吃的,而且散佈在大馬路二側
讓我想起幾十年前,台南市民族路夜市的榮景好像也是這樣~
而新營人牛肉麵就位於延平北路三段74號彩券行的外頭


【清燉牛肉麵$90】
第二次來發現物價有漲
比之前來吃漲了$10元
湯頭是清燉口感
好喝是好喝
但是有點油
而且我二次食用的時間不同,濃稀度也不同
這天我是六點左右來新營人報到的
所以湯頭有比上回九點多來要好的多^^


對我來說
這裡的麵條和肉塊都不夠吸引到我
就只是一般的水準而已
吃完這一家後,不知為何地,我突然懷念起以清燉口碑聞名的金春發牛肉麵來
改天有機會再去金春發拍個照,做個食記給大家比較一下好了


至於攤位上所擺的甕
的確有台南那種渡小月的風味
看來這湯頭像似精華中的精華啊



免費加湯的部分
大部分的湯還是從這大鍋用牛肉塊熬煮的湯
用大杓子下去舀給客人
不知每天熬的湯頭是否就是加入剛剛小甕的精華下去處理的~


基本上湯頭是這碗牛肉麵最值得一提的部份
以夜市小吃攤位來說,真的算是水準之上
我也很快的喝光光


再加了湯又是滿滿的一碗^^
不過據說這一鍋湯頭
愈晚愈多人之下
湯頭會變的較稀(因為要應付後來的人潮)
我吃了二次比較後的感覺也是如此


<Bear碎碎唸>
在夜市裡吃牛肉麵,
對我來說可是第一遭
說真的,在夜市吃牛肉麵
環境比較沒那麼好
如果遇到較熱的天氣
有時候真的是一邊吃一邊流汗啊
所以我還是喜歡至少有個冷氣或風扇可吹的店家^^
新營人牛肉麵除了湯頭不錯外
另外加了小皿的豆瓣醬,這也是平常吃牛肉麵較少吃到的吃法



<店家資訊>

<延三夜市 新營人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74號外馬路上
營業時間:17:30-24:00
價目:牛肉麵$90



<好吃牛肉麵大集合(點圖片連結)>

 
 
 【林東芳牛肉麵】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粟家牛肉麵】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新明老牌牛肉麵】           【永川牛肉麵】

 
 
 【老劉刀切牛肉麵】           【黑人牛肉麵】

 
 
 【史記牛肉麵】             【清真黃牛肉麵館】

 
 
 【許家黃金牛肉麵】           【李記原汁牛肉麵】 

  
 【上海天曉得牛肉麵】          【新營人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