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吃這粟家牛肉麵
主要是還蠻多網友介紹,感覺評價好像還不錯
於是趁著一天東奔西跑,
直到晚上八點多才可以休息
想找間開的很晚的店,好好的和小魚吃頓飯
想了想,剛好粟家牛肉麵開的蠻晚的
所以就搭著捷運來北投這兒吃麵了~



因應2008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這家店好像有折扣
就是每逢星期四還有優惠
不過當我們向店家問起這個優惠時
店家卻一問三不知
還問我這個促銷券是去年的還是前年的~
總之不是店員接收訊息太慢,
就是活動企劃與店家的聯繫出了問題
不過反正我們也不是週四來的
所以也不能享有什麼優惠
就算了吧!
不過如果有人週四拿優惠券去,店員還這麼說時,真不知如何解決才好?
希望這件意外的小插曲能儘快解決才好~


【加點的燙青菜$35】
有點離題了,拉回來~
我們點的是大碗的招牌麵
至於湯頭嘛…
粟家有紅燒湯頭和茄汁湯頭可供選擇
二種湯頭都有不少網友蠻推薦的
而茄汁湯頭反應二極
主要也都是在爭辯是茄汁還是蕃茄熬煮的湯汁
那就…點一碗試試就知了~
我個人對蕃茄湯頭還蠻喜歡的
至於加茄汁的湯頭則普普,


…忘了提,這裡的麵條有多種可以選擇
後來就選了家常麵條(店家後來有告訴我們一般麵條較好吃~不過點了就來不及了~)
麵條是現場煮的
所以上桌會慢一些
這點耐心我們倒是有
因為現場煮好總是比先煮好來的好吃不是?


【招牌麵大$200】
招牌麵上桌了
何謂招牌麵呢?
就是在牛肉麵中加了牛肉、牛筋、及牛肚三種部位,
可以一次分別品嚐
由於我們點了茄汁口味
在視覺上多了幾片紅色的蕃茄片
加上大碗碗面視覺上的享受
這外觀上的確美形,
說到這碗,
也應該是粟家的特色
這大碗應該是我所吃過碗面最大的


不過這粟家大碗有個玄機
就是碗口面積大而底部窄
所以實際上沒有比別家的大多少(大碗的量還是多啦!)
不過儘管如此
這一碗我們也吃的很辛苦才吃完^^

既然招牌麵內含了牛肉、牛筋、及牛肚三種部位
那當然要秀給大家看一下囉~

【牛肉】
牛肉塊是屬於耐嚼型,說真的,我喜歡燉的入口即化的那型^^


【牛筋】
而牛筋燉的軟爛,還不錯吃,但如果和穆記比起來,我覺得差了一些


【牛肚】
其實店家這招算是高招,加了牛肚進來以後
有了三種口味可以比較
這牛肚吃起來口味爽脆耐嚼,展現出與前二種部位截然不同的口感
算是店家的特色之一

不過話說回這湯頭嘛~
有點甜,甜味來自茄汁
所以答案揭曉,這家店的茄汁湯頭是蕃茄與茄汁都一齊放入調味的
對我個人來說湯頭是稍微甜了一些


至於麵條
我喜歡寬麵
所以這麵我並不排斥
只是它所謂的寬厚麵條對我的口感來說有落差
因為就我個人來說,這只能算是寬『薄』的麵體
吃起來較沒有彈牙麵那種彈性或是老劉的那種厚度
吃了這麼多種麵
我愈來愈覺得不管是寬麵、一般麵、細麵
還是各有各好吃的地方
也不見得寬麵一定是最好吃的
還是要看看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樣的口感與滋味
我想,我最喜歡的就是要會彈牙,其次才是愈寬愈好吧^^
(純粹個人口感,不代表一體適用)

這裡還是要說一聲,店家的服務算是親切
當我問聲:『湯可以續嗎?』
『當然可以~』
當然就要給它喝個二碗湯囉^^
我必需承認我的要求有點過份~
不過我還是在要求加湯的時候,請店家幫我改成加紅燒湯頭
店家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所以又是滿滿的一碗


這紅燒湯頭和剛剛的茄汁湯頭比較起來
辣了許多
如果要說個人口感,我會覺得這個紅燒湯頭純正許多
小魚和我今天湯頭的選擇,都把票投給了紅燒湯頭
不過這湯頭真的有點小辣
必需要不怕辣口味的人點了才不會受不了哦


<Bear碎碎唸>
這一餐我們點了大碗的麵,喝了二種湯頭,可以說是一麵二吃
整體而言
這家的環境還不錯
服務也不錯
整碗牛肉麵也屬於中上的評價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北投泡溫泉
泡完溫泉後,可以來吃碗熱呼呼的牛肉麵
絕對是一種高級的享受與體驗~

<店家資訊>

<粟家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永興路一段2號
電話:02-2893-7803
營業時間:10:00-24:00
價目:招牌麵(小)$180、(大)$200、燙青菜$35



<相關閱讀>好吃牛肉麵大集合
  
 【林東芳牛肉麵】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粟家牛肉麵】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新明老牌牛肉麵】           【永川牛肉麵】

  
 【老劉刀切牛肉麵】           【黑人牛肉麵】

  
 【史記牛肉麵】             【清真黃牛肉麵館】

  
 【許家黃金牛肉麵】           【李記原汁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