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Panasonic FX7※
【註】本篇文章純粹為個人使用心得,沒有勸敗的意思,尤其最近該電信業者傳出財務危機,勸跟進者一定要三思^^

前一陣子廣告打很兇的PHS
其實我在多年前就開始用了
當時會使用PHS的理由很多
主要是因為當時從事業務行銷類的工作
需要大量和客戶接觸的機會
所以就申辦了一隻新的門號
加上PHS主打省費用及低功率,
在當時又推出了全台第一隻雙門號手機G1000
所以就申辦了一隻沿用至今
中間因為職務的轉換
為了省錢,將中華電信的改為月租費$88,PHS改為月租費$0
(不過這樣沒有比較省啦,因為後來我都是用PHS為主力的門號)
手機從月租費最高峰的1300-1800元左右(業務行銷沒補助自掏)
降到後來每個月的600-800之間
(印證了由儉入奢易,要再回儉不容易啊~)
其實後來我手機的費用
主要還是跟小魚及家人對話所產生的

【插播】
早幾年為了省錢,還每天定時到MSN報到
後來話質不穩,而且累格嚴重,又改成Skype系統
不過對我們來說,要玩這種不花錢的真的有些麻煩
前題是兩個人都要同時上網才行
我看這種方案對分隔二個遙遠地方的最適合
(例如一個在台灣另一個在大陸)


加上小魚並沒有每日固定上網的習慣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由於小魚的手機門號是遠傳的
不同系統門號通話所產生的費用自然是十分的驚人
怎麼改好像都划不來
一定得改成同一家的才會划算(我們又不想放棄原來的門號)


【舊的G1000交給小魚用】
前陣子PHS推出了299網內互打打到爆的專案
我就一直在想如何利用這波優惠來節省自己的開銷
後來就我就申請了299網內互打打到爆的專案
同時申請了一隻新的機子(忘了是1990還是2990買斷)
舊機子就留給小魚
請她辦一隻月租費$0的門號
爾後有事的話就用PHS互打
小魚有事找我,也先響個幾聲
我再回撥給她(誰叫我申請的是網內互打打到爆~XD)
這樣子無論我們兩個日也打,眠也打,無聊也打~~
總共就是$299(小魚付$0、我付$299)


【真的是$299】
說起來還算划算啦!
至於說到底是不是真的$299
我試過了,沒錯啦!請大家放心囉!
除了第一個月因為轉換,沒辦法看到完整的月份(PHS有固定起日計算)
所以我沒辦法明確知道是否都打PHS就算$299(當月加了網外費用繳了600多~)
第二個月開始我就開心了
因為帳單寄過來的繳費數字明明白白就是$299
以我的應繳金額900多元來說,足足省了600多元
蝦咪,真的有省600多元哦!


告訴大家,還不只這個數目
因為以前我們晚上都用住家市內電話通話
由於改成PHS打到爆後,就幾乎不用家用電話打給對方了
因此又省下了300多元的住家市內電話通話通話費了
一來一往當月就省了1000多元
那麼我的中華電信不是還有月租費嗎?
喔~我後來去改成$0元的了~
(蝦咪!中華電信何時有推出$0元的月租方案了?)
其實沒有啦!中華電信並無$0元的月租方案
我只是變通了方法
將原本月租方案的SIM卡改成了如意卡
(預付卡的一種名稱,現在中華電信可以轉卡)
現在只要半年存$300即可
而且又可以長期抵通話費
對我自己來說
用PHS299網內互打打到爆加上中華電信如意卡的方案
是我最近幾年來最省的手機通話費妙招
(當然小魚的遠傳卡門號就不是我的控制範圍,未來有機會再想想如何整合好了!)

<Bear碎碎念>
1.申請怕死的低功率~結果我打的比平常還爆多,這樣低功率還有用嗎?哈哈~~
2.所以我目前在家和小魚講電話都儘量找耳機囉,雖然沒科學根據,接收的功率總是愈少或愈遠愈好不是?
3.PHS我用的這幾年來,接收的品質只能以愈來愈爛來形容,有很多地方都有死角收不到訊號,不知謠言是否是真的(不再增基地台,只會撤掉~這樣不是收訊會愈來愈差嗎?)
4.如果像我這樣的用戶愈來愈多時,不知PHS的獲利要從哪來?不會又持續裁員及裁徹基地台吧?
5.總之我會繼續用,除非它不做了或品質真的爛到可以,不過它如果真的不做了,我的雙門號手機,至少還能使用一般的GSM卡,這也是我一定要用雙門號手機的理由(未雨綢繆過頭~)

<補充>有關PHS的新聞(熱呼呼的~欲加入者一定要參考一下以下新聞)
 
【PHS恐斷訊? NCC:若危及消費者權益,即啟動消保機制!】
 【大眾電信資金壓力大NCC查 用戶不受影響】
 【大眾電信財務吃緊 NCC行政調查】
 【大眾電信財務吃緊 增資圖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