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在MSN上巧難得和小妮Betty太極兄等人巧遇
又興起了聚餐的念頭
想說每次都喊喊口號
也都沒有實踐去聚餐的理想
所以大家就臨時起意
決定不如就約星期六大夥見個面,辦個小小的網聚好了^^
因為是臨時起意的~
所以有機會的話下回再辦一個大型的網聚,希望屆時大夥都能到^^


地點是太極兄選的
不愧是食之大師
隨便選的地點果然個個都是榜上有名的正評餐廳~
再配合上每個人想要的區域,方便性
集結起來的結果就是我們這次要吃的這一家『雲南小鎮』
位於SOGO的正對面的巷弄間的『雲南小鎮』
店面看起來並不起眼
沒想到在霓虹燈下的料理還真是不賴
真的是做口碑的餐廳^^

由於晚上五點多時下了一場大雨
為了怕節外生枝
所以就提早先到了
沒想到太極兄和小白兄居然比我們更早就到
嚇~果然是為了櫻花和螃蟹而活之外,也要為美食而活的一群愛吃鬼啊~
噫?!之前太極兄說三人組都會到的
那傑克龍呢?
原來傑克龍摔車犛田了~聽說摔的不輕
而且還是二個星期內第二度摔車~哎喲!殘念了!
少了傑克龍的加持,本次菜色必然會減了不少
(他可是人稱食量驚『龍』的傑克龍啊!)
不過也還好傑克龍沒到
其實這家店的位置比較擠一些
小小的環境裡佈滿了桌椅
聽小白兄說這裡的桌椅愈放愈大,空間沒變的情況下
變的更擁塞了~我們吃的這天晚上,人是爆滿的
店家生意之好可見一般^^
不管這些,小妮和Betty&Ken都到了(哇~洪把拔另有要事沒法到,沒法看到傳說中溫柔體貼的洪把拔了^^)
加上小魚和我,七人到齊
開桌


由於第一次到
就交給太極兄和小白兄發落第一輪,其他人就點第二輪和第三輪囉!
這家的菜色種類頗多
吃多了還是會小膩(主要是調味大同小異)
不過很適合招待第一次來的人
算是物超所值的吃到飽異國料理
菜色我不多說了,大家就看看先
菜色一多,圖片整理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我想對菜色的評語將這個發球權交給其他諸位愛吃鬼吧^^


其實菜色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雖然今天的料理還真不錯)
最重要的是和這些在芝麻部落裡的元老級部落客聚餐
真的很開心啊!
常常可以從他們的部落格中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Betty&Ken的生活品味就不用說了~
可以弄到不發文期間每天人氣還是滿滿
一發文閱覽人數就飆的老高
大概也只有她有這個本事了^^


太極兄則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角色
記得當時剛來芝麻部落的時候,發現太極部落裡的圖
怎麼會這麼優啊~嚇屬倫的好圖~看不完
擅於攝影的太極兄,他的圖片常常是我參考的對象
不管從食記、景物拍攝、甚至攝影教學
都讓我受益匪淺


而小妮,她的部落格則是包羅萬象
創意十足的標題
常常吸引我非看不可~這妮式幽默及創意,真的很讚~
也是我常常去拜訪的地方呢!


最令我感到訝異的是小白兄了~
猶記得上次和他在刁一下Bar見面
和這次差蠻多的
說的話常令人噴飯~用舌燦蓮花來形容也不為過
幽默風趣的談吐~您跟我說您是低低收入戶(0-10000等級)
真的是打屬我都不相信
未來必是國家的棟樑啊~不像我老是混吃等屬~早晚餵狗去^^


拉回正題~
其實這家店最令我驚艷的幾道菜
其中一道是掠拌生蝦
我在其他地方好像還沒吃過生蝦的料理
它下的佐料還蠻辣的,後勁很強
幾乎把原本生蝦的原味給蓋光了


因為後勁強,所以每次這道菜上來前都可以看到小白兄忙著替大家加杯水
雖然辣但是挺好吃
所以我們點了三輪的菜,生蝦也叫了三次(店家是看人頭,多少人做多人份~)
不過由於太辣,也可以發現某些朋友技術性的去掉佐料,單吃生蝦~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單獨吃吃生蝦看看^^


而掠拌海鮮的花枝我覺得也很可口,我吃了二片
超滑軟嫰好吃,不過另一片就略為普通~是部位不同的關係嗎?
總之是一道不錯的料理


主菜吃飽了它還有沙拉吧,飲料枱及冰品甜點水果等供應區
可以隨意取用,錢都付了就當自己家吧別客氣~


【趁著太極兄拍照時,側拍Ken、Betty、小妮的合照】
我們家小魚很喜歡吃蟹類的食物
只見她專注在料理上的時間比和我們大家談話的時間都久
她吃東西的功力也讓太極兄和小白兄~呃~
用『瞠目結舌』這句成語來形容他們二位的吃驚度不知道會不會太過?
哈哈~其實我也嚇到了~怎麼這麼厲害啦^^
這總結用小魚的評語來下好了~
『這是一家物超所值,料多味美的店,我喜歡~』
下次有機會的聚餐的話,可以來試試這間
不過人多時有點吵雜就是^^

<店家資訊>
------------------------
<雲南小鎮>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電話:02-2778-9987(請先訂位)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價目:中餐$299、例假日&晚餐$399(另加一成服務費)

------------------------

<延伸閱讀~優質部落客介紹>

Betty

 【主站Xuite:Ken & Betty--小家庭@塔悠路】
 【副站芝麻開門:小家庭@塔悠路】

太極

 【主站天空:太極】
 【副站芝麻開門:太極】

小妮

 【主站無名:小肥妮吱吱叫】
 【副站芝麻開門:小肥妮滿肚子慾望】

<同場加映>

 【太極:芝麻美食團出擊@雲南小鎮】

 【Betty:芝麻美食踩線團之花絮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