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古早傳說~
可以讓一個啫酒如命的酒盜,寧願用酒來換取這一頓經典的『酒盜飯』!
台北萬華的和風屋裡隱藏著這麼一個傳奇~


↑【免費熱茶自己倒嚕!】
位在著名日式料理店『三味食堂』左近,
是附近唯一沒被『三味食堂』給完全壓制
仍然能在一隅維持住它的基本客源
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價格吧!
比起『三味食堂』還要便直些~
一樣和『三味食堂』是走台日式混合制的日式料理
但是我去吃過以後
覺得它被台式化的更厲害
看看先吧!


↑【味噌湯免費自取】
和三味食堂相同
這家店的味噌湯是免費自取的
沒有三味食堂那麼甜到嚇人的甜度,這湯我還蠻喜歡的~
而這家店最著名的二樣菜色是酒盜飯和炸蝦天婦羅(炸蝦天婦羅此次沒吃,有空再補食記~)
咦!酒盜飯?!好怪的名稱啊?!
那就叫一份給大家聞香一下吧
以前從未聽過有『酒盜飯』這項品名~
問了問裡頭的服務人員
才知道『酒盜飯』的由來


↑【酒盜飯$100】
『酒盜飯』原來是店中的大廚發明並自己命名的~
命名原因已不可考,所以文章一開頭的酒盜換飯...云云...全是我自己亂掰的~
總之,酒盜飯上桌了
這酒盜飯,裡頭以有三樣主菜(雞、豬、魚)聞名~
有照燒雞腿、日式炸豬排,以及炸魚塊,
再配上千層蛋及小菜
一份酒盜飯就熱騰騰上桌了~


這照燒雞腿有入味,我覺得還不錯吃^^
店家另外有賣含大腿骨的照燒雞腿飯$80
價格仍然是比一般店家要來的便宜些~
大家不妨可以試試


而豬排我覺得是裡頭的敗筆
炸的太老
而且厚度太薄,不夠好吃~
不過…..這豬排讓我想起了家裡熊媽媽在我年紀小時所炸給我吃的豬排,味道很雷同啊!
總之,配上蕃茄醬,整個很台式做法的豬排


魚塊只能說是普普
整份料理,可以讓一個大男生吃飽就是


↑【炸蝦飯$110】
這是另一天去吃的另一道料理
隨著物價上漲的炸蝦飯,從$100變成了$110
這價格還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價格
給的料十分豐富
對我而言自己覺得和風屋的炸蝦飯比起酒盜飯更是物超所值


攤開給大家看
有蝦子二條、魚肉一塊、芋頭1、香菇1、甘薯2、茄子1、
十分豐富的一道飯


淋上醬汁的飯還蠻香的~


它們家的炸蝦實在而且新鮮
但是~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這次吃炸蝦飯,發現裡頭的炸魚塊沒有很新鮮
這是上次在吃酒盜飯時所沒有的事~
品質還是不甚穩定啊!
因為沒辦法像三味食堂擁有大量的客源
所以食材的新鮮度給打了一些折扣
不過,我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
畢竟它的單價比三味食堂還便宜些
便宜到我覺得可以再試一次~
下次有機會找朋友來一起吃生魚片等正統日式料理好囉^^


<店家資訊>
-------------------------------
<和風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5-20號
電話:02-2331-5810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1:00(週一休)
價目:酒盜飯$100、炸蝦飯$1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