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南機場了!
因為南機場離我租的地方不遠
所以會常來這報到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面是克&霖夫婦倆所喜愛的~
應該是他們倆想珍藏吧~所以還沒有PO出這篇的食記
那我就先PO了~


其實南機場賣挫冰甜品的店也真不少
光是我看到的就有四家
而隱藏在巷弄裡的~不知還有幾間
不過間數雖眾
我可是芋頭大王的死忠
這間八棟圓仔湯可是克&霖夫婦一再推薦才來報到的
寒冷的冬天
來杯熱甜天可是一大享受啊
來到這~就點個花生湯好了~
克&霖夫婦特別推薦這家的油條吃法~
所以就點了油條花生湯囉!


其實在台南
我還蠻常吃到湯裡有油條的
以味噌湯加油條最多~
而在台南家中,也常常可以吃到魚丸湯、味噌湯、
甚至是肉燥汁裡可以用油條沾來吃
不過真正用甜湯配油條就比較少了~
印象中較有記憶的是少數幾次喝豆漿會配油條
而花生湯配油條倒是蠻不一樣的吃法~
八棟的老闆娘也很客氣
問了我們是要用泡的~還是直接拿根油條
稍微看了一下
原來已經油條切段放在碗中
只要直接沖入熱湯即可完成
(圖中上方的是泡餅)


不過~~嘿~~
感覺直拉拿油條,這樣所得到的湯會比較多一些~(純粹個人想法啦!)
所以就取了未剥開的油條+花生湯囉
嗯~在寒冷的冬天裡
來碗這麼溫暖『熊』心的湯~真的是很讚


湯頭的花生仁也給的很多
不過自己覺得稍微稀了點~個人口感喔~像小魚就亂愛這道甜湯的
自從我帶她來吃過這次後
每每來到這兒~她就突然會叫我帶她去吃八棟的油條花生湯
所以店家會這麼出名,應該是有它成功的一套
大家有空可以來嚐嚐位於南機場的甜湯冰品名店-八棟圓仔湯


還有各種美味甜湯可供選擇喔!

<店家資訊>
----------------------------------------
南機場夜市/八棟圓仔湯>
地址:
位於南機場夜市主幹道入口左側(點我直接看地圖)
電話:02-2332-9617(不確定,本號碼為網路資料)
營業時間:約11:30-22:30
價目:油條花生湯$45
----------------------------------------

<相關閱讀>我的其他南機場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