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剛開通五折價時,
苦命的爸比已經排了很長的隊,
買了連續二個禮拜高雄來回的票,
全家體驗過時速300的高鐡了;
這次要回高雄看阿公,
媽咪問DoDo:你要坐爸比的車還是高鐵回高雄?
呵!搭爸比的車太平常了,
他當然是想坐高鐵囉!
好,帶張小多來坐一下高鐵自由席吧!

怕假日人多,我們預計搭乘7:52的直達車從台中出發,
高鐵車站旁已經有私人的停車場(土地閒置,只好拿來當停車場),
一天才收100元(高鐵180),
只要過一個馬路就可以到車站,當然優先選便宜的!

好奇的張小多現在很喜歡幫我按提款機,
這次買票當然由她親自操刀,
只是她手指按螢幕的時間太長,
每次都跳了二個頁面,
只好爸比親自來,再由DoDo幫我放信用卡買單。

台中站的電梯是透明的挑高電梯,
DoDo對這個很有興趣,
要不是時間快到了,肯定拉著爸比跟他坐上坐下的;
上了月台後,自由席的車廂還好沒什麼人,
興奮的DoDo比著遠方,
一直跟爸比媽咪說:
等一下高鐵會從那裡開過來喔!
等一下就到高雄囉!
等一下就可以看到翔宇哥哥囉!

你今天有睡飽,話很多咧!

上了列車,我們三人剛好坐一排,
爸比喜歡坐在車窗旁看風景,
現在竟然被一個小朋友佔去;
想把座位的扶手拿起來好照顧DoDo,
我女兒竟然跟我說:
不行,放下來,這是我的位置,
爸比你睡覺啦!爸比你睡覺啦!

唉!我的女兒長大囉!

坐高鐵很快速,40幾分鐘就可以從台中到達左營,
只不過所費不貲啊!
還好自由席的八折可以降低一些成本,
不過,如果沒有坐位可是要用站的咧!
(時間上也比台鐵的站票還快好幾倍)

高鐵車站裡有很多廣告,
告知大家通車前和通車後的差別,
其中有一個蠻可以打動人心的廣告,
通車前老人孤單的一個人散步,
通車後有孫子可以一起陪著散步,

呵!等爸比中樂透有錢後,也可以每個禮拜坐高鐵回高雄喔!

等媽咪買早餐時,DoDo坐在地上嚷著:爸比,幫我照相

在月台等車

上車了,吃個7-11的御飯糰吧!(實DoDo只想吃海苔)

坐不住了,只好帶DoDo到處走走(車廂前的電話亭內)

到了南部,窗外的天氣也變好囉!

張小多,你在發什麼呆?

高鐵左營車站月台

台鐵新左營站月台

媽咪說爸比拍的這張照片不錯喔!

張小多,你的動作很多咧!

有人在高雄車站耍賴,坐在地上不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