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去淡水,
出發前,
一定要去Rich峰大大的網誌做一下功課!
他可以說是淡水地區的達人
吃喝玩樂可說是樣樣精通


這天吃的是我沒有那麼熟悉的阿給
看到Rich峰的網誌上寫著
『阿給』其實是日語『油炸豆腐』的發音
也讓我多年的疑問有了底~
本來還不知道阿給到底為何叫阿給哩?!
Rich峰推薦在地四大好吃阿給有老牌阿給、吳家阿給、清水街阿給及我家阿給
又以老牌阿給為首
本來不想第一站就去老牌阿給報到的
無奈因為營業時間的關係
不得不早點到避免向隅
所以還是在第一站就選擇往真理街報到了!


其實我對阿給本身沒什麼興趣
主因是之前吃過渡船頭的阿給,感覺沒什麼特色
其二就是我本身對油豆腐的喜好度不高,不排斥但不會特別愛
但是不曉得為何~小魚就很愛油豆腐、豆皮這類的東東~
哈哈!只能說各有所好啦!
來到這家著名的店家
只見已經擠成人山人海
受到可口魚丸湯品的影響,
決定點阿給和綜合湯


這家的阿給都是現包的
只見後方三個阿桑包的可忙的~
將冬粉置入豆皮中塞滿,再用含有蘿蔔絲的魚漿糊上開口
就這樣一籠籠的阿給端去炊熟
再賣給客人
常常賣到下午一點多就沒了
所以要吃的人,保險起見最好在下午一點之前,來此報到


【阿給$30】
當然這裡的阿給還是有絕招的
老闆先加湯頭、醬油少許,最後再淋上獨門的甜辣醬
阿給就此完成
當然在淋上辣醬前會問:『要辣嗎?』
拜讀過Rich峰大作後,已了然於胸
知道這兒的辣度是區分為:不辣(醬油),小辣(0.5匙),中辣(1匙),大辣(1.5匙),特辣(2匙),
所以就叫了個小辣
完成的阿給外觀看來是如此的誘人啊!


拆開阿給後給冬粉吸取一下精華
真的很不錯吃
那油豆腐和魚漿真是一絕
口感實在


【綜合湯$20】
至於綜合湯
$20含兩顆魚丸和一條甜不辣
其實和可口魚丸的真的有差距


內料也是小輸
尤其是甜不辣
我們吃到的竟然是還沒有煮軟,裡頭還冷冷的甜不辣
大概是假日人多吧!
雖然甜不辣本身就是熟食,但我還是希望能吃到熱熱的食物啊!


希望店家往後在處理這些小細節能小心一些
假日人真的超多
看來還是要在平日來
才能悠閒地好好享用這美食~

<店家資訊>
-----------------------------------
<原來的老店/真理街老牌阿給>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1號
電話:02-2621-1785
營業時間:05:00-15:00(賣完就收)
價目:阿給$30、綜合湯$20

-----------------------------------

<相關閱讀>在淡水吃過的東東
 【台北淡水】可口魚丸&阿香蝦捲
 【台北淡水】渡船頭巨無霸冰淇淋
 【台北淡水】 上軒手工牛軋糖

<延伸閱讀>Rich峰的四家好吃阿給:
 【老牌阿給&吳家阿給】
 【清水街阿給】
 【我家阿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