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段無雷-------------

昨天去看了期待已久的片子
由威爾史密斯所主演的『我是傳奇』
上面圖片上的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被催殘後的景像
只是廣告宣傳手法
電影情節裡不會有這樣的鏡頭
因為在影片開播後有引起部分討論,在此跟大家說明一下~


當然還是要先謝謝贊助商芝麻開門
參加了芝麻開門的一些活動後
所取得的免費電影票
來觀賞這部自己頗期待的片子
其實威爾演過很多的片子,如全民公敵、MIB星際戰警、當幸福來敲門等
我最喜歡的片子是ID4星際終結者
本片【我是傳奇】的時間沒有很長:106分


感想~
應該這麼說吧!
由於期望很高,所以看完後的反差也相對的高了不少
不是說這部片子不好看啦~
但整個架構、場面是較無法滿足我這個抱著想看大場面及動作的人的~
不只是大部分的人都說結局草草結束
我自己也認為結局演的太草率了點
不過以另一些角度看
其實片中主角所表達從孤獨到絕望的意涵倒是表現的很突出
威爾在表達對家人的思念、對狗狗的愛護、對現實的惶恐與面對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是繼當幸福來敲門後看過威爾表現內心戲比較突出的片子


我還蠻喜歡他在中午固定去做一件事的那個橋段
給人在孤獨中有希望、黑暗中仍有些許溫暖的感覺
就算全世界只剩自己,自己還是會忠實紀錄下想做的一切以及懷抱希望
就心靈層面而言,算是一部不錯的影片
如果要把它當成是所謂的動作片、僵屍片、或是想看大場面的人
這部片子可能帶給你們有些許的失望


--------------本段有雷-------------

被人類自己造成的病毒~柯式病毒害慘
三年後在病毒蔓延開後
全球僅剩1%的人存活
其他的人全部變成有思想、懂策略、會集結成群的柯式病毒變種人(活死人)
而NY這個城市只剩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演)這位科學家活著
他每天不停的尋找配製尋找新的解藥
想解決目前所發生的問題
同時也儘量避免在沒有光線的情境下接觸到敵人


然而不幸的事終究發生
羅伯不小心中了敵人的圈套,而讓他的愛犬被柯式病毒犬給咬到
那段不得不給狗狗安樂死(掐死)而涕淚縱橫、從失望變成絕望的內心戲我覺得的演的蠻不錯的~


當然劇情還是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隨便提出幾點參考~
用電會無限供應?食物的保存期限三年應是極限了吧?
既然柯式病毒人是有思考、懂策略的,怎麼會沒看到人躲到哪去?
女主角就算想逃出來,可是在地下室是無光線的~怎能保證完全沒有變種人在旁虎視耽耽?

最主要的劇情沒有說出~是想讓還是想看這部片子的觀眾進場觀看
保留一些想像的空間給大家~
最後,如果結尾部分能再做細膩一些的話
我覺得會更好,不會讓人有虎頭蛇尾的感覺
可能是受到威爾太多動作片的影響,我還是最喜歡ID4星際終結者的整體表現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本文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