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車輪餅、板橋楊家紅豆餅二家各據一方,
賣紅豆餅賣到大家需要排隊才能吃到,
而最近從網友那裡才得知萬華也有不錯吃的紅豆餅,
而且在同一條巷子內還開了二家在車拚喔!

位於萬大路486巷的二家紅豆餅都是無名系列,
一家有店面,一家則是小攤位。
二家各有各的擁護者,
到底有多好吃呢?

今天熊先生一口氣吃了二家來跟大家說分明


首先來到萬大路486巷11弄18號前方無名紅豆餅小攤
是個阿姨獨自一個人操作整個紅豆餅機具
動作十分熟練
價格嘛?很便宜,一個五元,目前在台北大概是最便宜的價位了!
全部各一個試試囉!


以下是熊先生不負責任講評:(個人推薦不表適合大眾口味)
光看到內餡
我只能說,從沒看過那麼多餡料的


紅豆:是用小紅豆做的,和台大車輪餅的口味略有不同,餡多好吃
奶油:是一種我不會說的口味,和一般的奶油口味略有不同,但還不錯
芋頭:綿密的口感十分好吃


(歹勢!切的不好看請不要見怪!好吃就好不是?)

花生:花生口味是用花生、芝麻和糖粉做內餡,所以吃起來有點乾,但還不錯
蘿蔔絲:是用條狀的蘿匐絲做內餡,可惜我有吃過更好吃的,所以這家的蘿蔔絲只列入普通

還有隱藏角色:起司口味
起司口味需直接跟老闆娘說才有,成本較高,一個賣十元,強烈建議現場吃,會牽絲喔!
冷掉了就沒什麼感覺了!


當然在同一條巷子內會開二家店,可見各有各的支持者
所以理所當然的也要來到486巷3號(有點忘了是3號還是7號,如果有人知道要提醒我啊!)這家有店面的紅豆餅小舖
這家店是由一對夫妻一起經營的(紅豆餅上的記號是老闆娘要區別口味不同做的...不是刮傷唷!)


紅豆餅系列則是賣3個20元,在物價飆漲的今天
這樣的物價算是合理
至於口味如何
請繼續看熊先生不負責任講評:(個人推薦不表適合大眾口味)


紅豆:好吃,饀稍微少了點,比較甜。
奶油:個人是覺得勝出,和楊家的奶油餅有拚喔,這款奶油口味才是態先生愛的。
芋頭:用料實在,比較甜,好吃


花生:兩家感覺差不多耶!總覺得花生的餡少了些 >_<
菜脯:我不喜歡這家的菜脯味…所以這二家我都覺得普通

(PS:蘿蔔絲口味的,我超愛一家位於民權東路二段71巷裡的一個手推車阿伯賣的紅豆餅,只有下午有在賣,之前也是一個五元,後來一直想再吃看看可是阿伯好像沒出來賣了??這家紅豆餅攤位於大吉林涼麵附近,之前頂好超市的路口,有誰知道的可以告訴我一下阿伯搬到哪裡賣了嗎?謝謝!)

比較完這二家的餅後
發現的確各有所長
當然賣紅豆餅的至少要紅豆和奶油這二大招牌都不輸人才行,這方面486巷3號的無名紅豆餅略勝一籌。
但以C/P值來說,486巷11弄18號的無名紅豆餅料多實在,其實也不偟多讓,難怪各有各的擁護者
如果喜歡吃甜一些口味的可以到486巷3號買,如果要便宜大碗又沒那麼甜的可以到486巷11弄18號門口買。
總之,來到這兒買紅豆餅,消費者是最大的贏家!
二家紅豆餅相爭的故事…將繼續給它延續下去…

<店家資訊>
----------------------------------------------
<無名紅豆餅1>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486巷3號(有店面)
價格:3個20元
營業時間:14:30-19:30
推薦:奶油完全勝出、其餘都不錯
----------------------------------------------
<無名紅豆餅2>(2008/03/15更新)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486巷11弄18號門口(小攤位)
價格:一個5元$6(隱藏版起司口味一個10元$12),相較份量較多一些
營業時間:14:30-19:30
推薦:我喜歡不太甜的,所以除了奶油和花生外都還不錯
----------------------------------------------
<延伸閱讀>
Amy暗藏在巷內的美味點心【萬大路巷內紅豆餅】 

<後記>今天我的無名超級怪異...貼的文章一直不見...害我一直重打...淚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