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內雄偉萬佛像>

照明寺又稱為照明淨寺,俗稱「情人廟」,為華僑姚照明替母還願所建。
寺廟周圍環境幽雅,景色怡人,建築外觀仿造泰國寺廟風貌建造,造型和其他寺廟相比之下極具特色,由尖頂向下延伸即為廟身,是一處環境幽雅,景色怡人的去處。


<初登寺即可看到耀眼的寺頂>

建築外觀仿造泰國寺廟風貌建造,採三角形造型建築,由尖頂向下延伸即為廟身,造型和其他寺廟相比之下極具特色,也較一般廟宇生動活潑。
以前除供祀天上聖母外,並在內部雕塑牛郎織女、司馬相如、卓文君等歷代才子佳人的蠟像、鳥卵排行的鵲橋,以及歌頌愛情故事的標語,非常具有特色。(現已撤除)
初期僅七夕才對外開放,以致於一般人皆稱之以「情人廟」之名,每逢七夕,成群的戀人儷影雙雙至廟許願祈求有情人終成眷屬。
過去情人廟刻有許多絕妙詩詞,目前一些青年男女等都將該寺列為觀光、旅遊、爬山的好去所。


<寺中休憩涼亭>

民國七十九年易主後,改為照明寺,後來又改為照明淨寺,
型態也由道觀轉型為佛寺,將原本頗具特色的蠟像撤除,另供奉乾坤二神、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四方眾神,每年皆舉辦大型功德會,並接受信徒捐獻,提倡孝道,淨化人心。
現在改採平日均對外開放,前往拜拜的民眾,也已不再侷限為情侶。


寺中特色
特色1、逯天亭
在廟旁的逯天亭中可看見五百尊的羅漢塑像,其神態各異,警世的意味頗重。




<亭外多尊佛像尊者>




<亭內五百尊者圖>


特色2、許願池與許願亭
觀音像前方池中有五個缽狀物,分別代表健康、財富等
可丟擲銅版許願




當然情侶最喜歡在許願亭上綁上許願牌
希望彼此相繫相守

附近景點
該寺附近有軍艦岩,巨石形狀有如乘風破浪的軍艦一般,昂然獨立,雄踞一方。
有空時可來逛逛!


<照明淨寺>(又稱照明寺、情人廟)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奇岩里崇仰七路53號
電話:02-2894-1362
開放時間:平日均對外開放
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下交流道→重慶北路→經崇仰七路向前走約十分鐘可到。
二、大眾交通工具:
1、鐵路→台北火車站,北出口轉接駁公車。
2、聯營公車601、277、224、223,在大同電子公司站(榮總站)下車即可,由後方變電所旁上山。
3、捷運淡水線(石牌站)往榮總變電所旁小徑上山。


<引用部分文章內容>
 照明淨寺

<延伸閱讀>
 照明寺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