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篇食記之前,(註:本食記圖多)
我想我要說一下故事的緣起
半年前我參加了芝麻開門牛肉麵節相關活動,
也幸運的得到了品嚐萬元元首牛肉麵的老饕大賞獎
不過由於私人因素,
當時的品嚐活動我因故無法參加,


所以在這裡我一定要感謝一下主辦和店家,
就是芝麻開門網站和牛爸爸牛肉麵的配合與支持,
才能有幸得以在今年開春,
吃到這一碗轟動牛肉麵界的$10,000/萬元元首牛肉麵,
也讓我和小魚過了一晚的富豪人生。


和牛爸爸約在星期六的晚餐時刻前往品嚐,
牛爸爸是台灣高價牛肉麵的始祖,
店家的外觀可以說是再平凡也不過,
和一般的牛肉麵店家沒什麼兩樣,
不一樣的是走入店門內的那一刻起...


【牛爸爸還榮獲米其林評鑑的優質店家喔!】
進了店門後,
發現整個環境打理的十分明淨,
不是什麼奢華的大餐廳環境
卻是我吃過牛肉麵店中,
環境水準排在前段班的店面,


這裡另外有一點和其他牛肉麵小吃是完全不同的,
就是這裡的漫畫雜誌多到和一些時尚餐廳相同,
不僅種類多,也幾乎都是當期最新的,
雖然今天主要的目的是來品嚐牛肉麵的,
但是這一點,
我想對許多愛看雜誌的人,
一定很開心吧!


【牆上滿滿國內外美食報章雜誌的推薦!】
在萬元元首牛肉麵上桌前~
我一定要講一個我自己的小故事給大家聽一下~
在元首牛肉麵還沒有推出以前,
我在學校進修時,行銷教授曾經在課堂上對我們說過的一席話:
沒吃過牛爸爸三仟元牛肉麵,
別跟我說您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
當時候的我,
心裡同時想著『一碗牛肉麵3000這麼貴,我怎麼吃的下手...』


沒想到當年幻想能吃到的頂級牛肉麵,
這一刻居然成真,
並且吃的是更加頂級的牛爸爸新作~萬元元首牛肉麵,
話不多說,開始介紹囉!


除了小菜區一盤$40外,
這調味醬料區真的讓我嚇到~


不是想像中很大型的醬料區,
卻擺著12罐調味醬可供個人自行參酌調味,
調成自己獨一無二的牛肉麵,
這也是目前我所走過這麼多家牛肉店,
所提供醬料最多的一家了~
從細微中可以發現,這牛爸爸和其他店家不一樣的小地方^^


在還沒上菜之前,
牛爸爸特地將今天要品嚐的肉品拿來給我們看一下
有來自澳洲、紐西蘭、巴西等各國的上等牛肉~
容我在後面慢慢介紹囉!


除了醬料區讓我嚇一跳外
它的廚房也是讓我驚訝的整潔
是我看過最乾淨的廚房了~整理的幾乎可以用一塵不染來形容!
而這裡的牛肉湯頭也讓我吃驚~
有各種部位、及混合肉品所熬成的湯頭!
光是這次我所看到的湯頭就有11種,
分別有牛骨、牛腱、牛腩、牛小排熬煮,加上綜合熬煮的部份
湯頭之多令人大開眼界,
我在想,如果這些湯頭綜合搭配調合,
真不知道會有多少種排列組合啊!
店家會以高檔高價牛肉麵一戰成名,
從它嚴謹的手工、料理環境的整潔,
我想絕非浪得虛名~


元首牛肉麵首部曲
噹噹!牛肉麵上桌了~
雖然早早就知道這萬元元首牛肉麵的尺寸不大,
但是實際看到還是有點驚訝。
因為這一碗牛肉麵的份量,
比起一般店家的小碗牛肉麵還要再小個一號,
不過也因為這樣,
更讓人了解這麼一碗萬元元首牛肉麵絕對不是以量取勝,
而是要讓您細細品味其中的美味~


首先上場的是『松阪牛肉』即是頂級牛肉
我想我在這裡先聲明一下
這裡的『松阪牛肉』是指名稱
『松阪』指的是最上等極品之意
不是指特定國家特定區域所產的肉品喔(請大家別誤會!)
這塊松阪牛肉不僅大塊,厚度也夠
大家看看這照片上的瘦肉,佈滿了所謂的『霜降紋』
油花分佈均勻,不愧是精選中的精選,
加上比約一指寬的厚度,
真的是完全令人食指大動的極品啊!
那就給它好好的吃下第一口吧!

『唔...嗯...我的天......』

這是快要說不出話來了我所冒出的第一句話。
如果之前我所吃的牛肉麵中,
有形容到燉的軟爛、入口即化的肉品,
那麼這松阪牛肉絕對是更上層樓,
什麼叫幾乎不用咀嚼,
就在舌尖中化開...
並且散發出上等牛肉的芳香~
什麼是頂級肉品,
我想這塊松阪牛肉就是最好的詮釋。
要我形容這口感嘛!
有點類似生魚片中的頂級鮪魚腹肉,
入口即化的口感,
實在是令人難忘。


至於牛筋,
老實說,在這之前,
我吃過最好吃的牛筋是在穆記牛肉麵中所品嚐到的牛筋~
但是這一比較,
我的天~元首牛內麵裡的牛筋也是完全勝出~
晶瑩剔透中讓人想忍不住咬它一口~
那種具有彈性的牛筋在口中化開的滋味真的是很難用文字來形容~


牛腱子肉,
不用說了,之前我常用林東芳牛肉麵裡牛肉所燉的柔軟度和其他家相較,
這一吃乖乖不得了~一樣完全被比下去,
吃到這裡,我已經約略了解可牛爸爸在這碗牛肉麵中,
背後所付出的努力與功夫了~


一塊牛肉中要結合半筋半肉,
又要入口即化,這樣的煮法到底要怎麼做啊!
總之,牛爸爸他做到了~
這塊連筋帶肉的牛肉塊,
瘦肉和軟筋搭配而成的口感十分融合,
能夠吃到這樣的一碗麵真是我的福氣!


既然是牛肉麵,麵條當然也是要角之一,
雖然這麵條不是我喜歡的寬麵,
但是我之前有說過,吃了那麼多碗的牛肉麵,
我漸漸地對於寬細麵有更多的體認;
牛爸爸家的細麵吸收了湯汁的精華,
且不失其麵的彈性,
紅燒湯頭則是醇厚無法擋~


這樣的好滋味當然要慢慢品味,
然而時間還是過的很快,
享受頂級滋味,有如騰雲駕霧的當下,
這碗紅燒牛肉麵就不知不覺的被我和小魚吃到見底了^^


元首牛肉麵二部曲
慢著慢著看倌,還沒完哩!
原來,元首牛肉麵完整的呈現,
是由紅燒牛肉麵和清燉牛肉湯所組成的套餐,
所以緊接著呈上來的是琥珀色湯頭的清燉牛肉湯,
是用40公斤牛骨、20公斤牛腱、10公斤牛腩、10公斤牛小排,
以小火慢熬2天、冷卻後會結成果凍狀的湯品,
輕輕攪拌即可聞到牛肉味道的芳香。
在還沒品嚐到這極品湯頭之前,
不妨看看和這碗清燉牛肉湯相互依襯的瓷器,
這『元首』之名可謂內外兼俱啊!


當然在吃完首部曲紅燒牛肉麵後,
不妨喝上一口香氣芬芳的好茶,
讓味蕾得到適度的舒緩,
再開始細細品嚐這一碗琥珀色湯頭的清燉牛肉湯,
我想味道會更佳^^


好似走過了一場轟烈烈的戰役,再回歸故里的鄉途情懷吧!
如由絢爛回歸到平實的那種回甘滋味,
即使現在仍在撰文中,
那種甘甜的滋味實在令人難忘!
聽牛爸爸說,現在有很多只能喝流質食物的病患家屬,
都專門來這裡訂這清燉牛肉大補湯回去給患者喝,
具有迅速回復體力及精力的效果喔!
可見這清燉牛肉大補湯的魅力所在!


甘醇不膩口,
又是一碗喝到見底的好滋味~


<Bear碎碎唸>
看完了整篇大家一定會急著問我『評價如何?有沒有$10000的價值?』
先看看牛爸爸本人的說法:
他認為高單價的東西,背後一定要有高品質在支撐
否則一切就變成在賣噱頭了,
在不景氣中更應該對自己的做法有所堅持

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請大家參考囉!
以整碗牛肉麵給的品質,元首牛肉麵的確是我吃過牛肉麵以來最棒的!
這種以分段來品嚐極品牛肉麵的方法真是妙透了~
先品嚐最頂極的肉品,讓自己如騰雲駕霧般,
再品嚐甘醇湯頭,由絢爛回歸到平實,
說真的我很愛這一品,
但畢竟目前自己的財力有限,
惦惦自己的能力,
或許在多年以後的未來,
才能有機緣再與元首牛肉麵邂逅吧!
以品質來說,牛爸爸萬元元首牛肉麵無話可說~
這種工細料貴,卻不是自己目前的能力所能來報到的><
所以以自己很主觀的CP值來看,
元首牛肉麵雖然不是我的首選,
但是我在元首牛肉麵裡,
看到了一位料理界的達人,
對它產品品質的堅持執著,與背後所付出的努力求好!
我想說的是『牛爸爸,您真棒!也謝謝您為我們準備了這麼一頓豐盛的料理^^』

<同場加映:杏仁凍>

小魚說上次有看到赤木兄點的杏仁凍很好吃的樣子,所以就特地點了一道來吃看看


吃的到杏仁凍的濃、純、香,真的不錯吃喔!


對我來說,這是一間屬於高檔價位的餐廳
沒想到假日的晚上,
隨著用餐時刻的到來,
居然也坐到客滿,還有很多客人在外頭等,
實在是大出我的意料之外,
看來在不景氣的今天,
並沒有影響這些饕客們追求美食的決心啊!^^

<店家資訊>

<牛爸爸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6號
電話:02-2778-3075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目:元首牛肉麵$10,000
店家官網:
點我進入



<相關閱讀>看看好朋友們怎麼評價這碗萬元元首牛肉麵
 
 

<相關閱讀>我所吃過的牛肉麵大集合
  
【林東芳牛肉麵】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粟家牛肉麵】  

   
【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館】     【新明老牌牛肉麵】       【永川牛肉麵】

  
【老劉刀切牛肉麵】       【黑人牛肉麵】         【史記牛肉麵】 

  
【清真黃牛肉麵館】       【許家黃金牛肉麵】       【李記原汁牛肉麵】 

  
【上海天曉得牛肉麵】      【新營人牛肉麵】
         【小周牛肉麵】 


【牛爸爸元首牛肉麵】

 
 

arrow
arrow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