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了真理街老牌阿給,
當然要順道去一下另一家老店吳家阿給
隱身於水源街的一端
多年來默默的經營出本身的口碑
正是吳家阿給的寫照


它家的阿給本身我覺得還好
反而特殊的地方在它獨特的醬汁
因為沒有特別告知老闆
所以端出來所淋上的醬汁比我想像中辣
用比較簡單的說法
它的甜辣醬有點像是蚵仔煎在用的那種
辣的口味提昇了整份阿給的好吃度


另我訝異的反而是這家的蛋餅
因為我和小魚吃起來的第一口感覺是~
這蛋餅和傳統蛋餅不大相同
比較像所謂『蚵仔煎不加蚵仔』的蛋煎~


原來~吳家蛋餅背後的真相是
它不是用蛋餅皮
而是用麵粉調成的醬汁下去煎
半熟後打入一顆蛋,搓破蛋黃
最後再淋上和阿給相同的自製甜辣醬
大功告成


不過吃了幾口後
可以感覺到其實這蛋餅和真正蚵仔煎的蛋煎還是有程度上的差異
因為真正的蛋煎是比較焦比較有脆脆的口感(請參考拙作賴-雞蛋蚵仔煎
當然還是比坊間的一般蛋餅口味來的獨特
如果真要稱呼的話用"蛋餅煎"這個名詞可能會比較恰當
但如純粹以蛋餅個人喜好來看~
我自己認為好吃的蛋餅評比為喜多士楊-永和豆漿>吳家蛋餅
CP值則是楊-永和豆漿最優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啦!個人推薦不代表適合所有人口味~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這家淡水人及淡水學生喜愛的阿給及蛋餅


<店家資訊>
--------------------------------
<吳家阿給/蛋餅>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水源街1段7號
電話:02- 2622-3268
營業時間:05:30~17:00
價目:阿給$30、蛋餅$25

--------------------------------
<相關閱讀>在淡水吃過的東東
 【台北淡水】可口魚丸&阿香蝦捲
 【台北淡水】渡船頭巨無霸冰淇淋
 【台北淡水】 上軒手工牛軋糖
 【台北淡水】原來的老店/真理街老牌阿給

<延伸閱讀>Rich峰的四家好吃阿給:
 【老牌阿給&吳家阿給】
 【清水街阿給】
 【我家阿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