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片子之前
要感謝百萬部落客發行拳公司
讓我有這個機會,再一次的得到電影特映會的觀賞票
在『投名狀』正式發片前得以一窺全貌
僅管此次排隊劃位時間冗長引發些許不快
(是看過特映會劃位最久的一次,也是人最多的一次)
在影片開播後心中鬱悶完全掃盪一空
大呼值得並加以推薦的好片


----------------本段無雷----------------

這部期待已久的華人影片大作『投名狀』
除了三大巨星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所組合成的超強卡司外
片中劇情的起伏轉折才是真正吸引我非看不可的主因
最早看到『投名狀』這些字眼
是在水滸傳裡看到的
在水滸傳中:
『但凡好漢們入伙,需要納投名狀,是教你下山去殺得一個人,將頭獻納,他便無疑心,謂之投名狀。』


而在這部片中『投名狀』除了殺人立意外,另外帶有結義金蘭的意境
由於是三人結義~很容易聯想到三國中的劉關張桃園結義情節
片中也不忘運用京劇的劉關張結義之情境和片中的龐趙姜結義相對照
運鏡構思十分巧妙
戰場的場面浩大~不做作
驚心動魄、鬼哭神號的景象一再浮現
對於太平軍、清軍的服飾也做了相當的考究


陳導的功力非凡
三大主角的戲份誰也沒少
各佔了一定的比重
青雲複雜的思緒起伏、二虎的正直、午陽的剛烈
一再的觸動到每個人的心中

很慶幸在看這部片之前
有機會先將大陸歷史劇『太平天國』看過一遍
恰巧可以讓我多了解當時的背景與歷史
看過這部片後,讓我除了想再次觀賞本片外
竟然有想再重拾『太平天國』起來看的想法
無非是想多了解一下整個故事底下的時空背景~


大家若有空,請務必進場觀看
在電影劇院中
享受一流的故事、一流的演出、及一流的聲光效果!
極力推薦本片!

----------------本段有雷----------------

在這部戲中
我自己最想討論的,也是最欣賞的角色是龐青雲
龐青雲心中所想的~做大官和做大事孰重?
電影所描述的在這裡沒有很明確表達
也給了大家很多想像的空間
但就我個人的看法來說
我會傾向於後者


龐青雲這個人夠狠、有野心
但如果說他是陰險或是小人我自己倒覺得不是這樣

因為從他的身上
我看到他為了百姓立下軍規不得姦淫民女
我看到他想為所有窮困的老百姓圖個平安溫飽
我看到他冒著生命危險不惜進言~
為戰役所受苦的百姓免除三年的賦稅

龐青雲是想成就「大我」而犠牲掉了一些「小我」
諸如姦淫民女的己方士兵、四千太平軍、甚至趙二虎
為了做「大事」,而不得不屈就於當前腐敗的朝廷下做「大官」
趙二虎,在龐青雲的眼中絕對不該死,卻不得不死


所有的事情,絕對不是所謂的二分法非善即惡即可拍板論斷的
用在現今社會上的做人處世我覺得也是很恰當
如果您是龐青雲
您會甘願做個平凡的熱血漢子、和趙二虎、姜午陽
於酒香四溢中,話說東南西北~自己在小圈圈中歡樂的度過餘生
還是心中發下宏願,願拯救天下蒼生,寧願犠牲小我而成就大我
只能說人各有志吧!
世間的事,又豈能以『對』『錯』兩字便可解得~

<後記>
這部劇是改編自1973年的經典名片『刺馬』
龐青雲是改編於片中『馬新貽』的角色
馬新貽確有其人~據馬氏後人的說法
馬新貽年紀輕輕就位居高官,卻比很多年長的官員更有功績。
馬氏後人表述:家中老人曾經講述,馬新貽在江南積極興修水利,並著手減輕農民負擔,頗受百姓愛戴。
馬新貽死後,當時的清政府厚葬了他。
直到現在,馬氏後人家中還收藏著一些當年清政府用來紀念馬新貽的石人、石馬。
一些史學家也認為馬新貽是個清官,
甚至認為:馬新貽為人很正直,十分清廉。清末太平天國戰亂之後,浙江一帶土地荒廢,民不聊生,身為浙江巡撫的他帶領百姓開荒耕地,減免賦稅,還組織百姓興修水利,修築海塘。

若以此來看~或許我的想法還是符合部份人的心中感受的



-----------------------------------------
<微風國賓影城>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7樓
電話:02- 8772-1234
營業時間:11:00 ~ 22:00 ( 週一 ~ 週六 )
票價:
 一般票價
  全票:285元  
  優待票:
   國賓會員:220元 出示國賓A+卡限購4張
   早場:230元 每部影片每日中午12:00前(不含12:00場次)的首場
   優待票:250元 出示軍警、學生證件
   敬老票:200元 65歲以上憑本人身分證限購1張
 特價優惠:150元 持殘障手冊,一次限購2張

-----------------------------------------


 【影片簡介來源:YouTube】

 【後記部分文章節錄:新華網四川頻道】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