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和】樂華夜市/阿國蝦仁焿&下港米糕排骨酥店


在買欲罷不能麻辣雞『肥』去當宵夜之前~
其實我和小魚有去樂華夜市吃些東東啦~
趕快補上食記
這家阿國蝦仁焿其實在樂華夜市還蠻有名的~
同一條街就開了同性質的三到四家
每家生意都不錯
但是老行家還是會選這一家來享用
老闆阿國兄以蝦仁焿和花枝焿為店內主打


【主打的蝦仁焿與花枝焿佔了大半個桌面】


【綜合焿$40】
因為食材新鮮,且又不加味精
客人吃好道相報後
逐漸打響名號
後來大家都習慣點綜合焿
因為一碗綜合焿可以一次吃到三種食材各二塊


它的蝦仁是要經過挑出沙筋後,
裹上含有胡蘿蔔素的魚漿
再經由水燙而成
綜合焿的三大主力以此為首啦~


花枝焿
料多味美,每一口都可以嚼到花枝塊
味道鮮甜~我把它排第二名
土魠魚則是差了一些
大概是我是台南人的關係
最好吃的土魠魚焿
我還是覺得在台南才找的到
台北的都好小一塊或一段
不像台南給的很大器~
下回有機會我再介紹給大家看看~


鮮甜的焿湯配上大塊的蝦肉及花枝肉
真是令人一再回味
唯一可惜部分
一是土魠魚,二是它的碗是用塑膠碗裝,湯量也稍少了些
唉~怎麼內用也用塑膠碗呢?
感覺起來就是些許遺憾

<店家資訊>
--------------------------------------------
<阿國蝦仁焿>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平路147號
營業時間:16:00-00:30
價目:綜合焿$40

--------------------------------------------



【香噴噴的魯肉飯$20】
下港米糕排骨酥則是我一直推薦的小吃店
因為很有南部的口味


【乾麵$25】
今天想嚐嚐不一樣的
所以點了份之前都沒點過的乾麵來吃
它的乾麵是還不錯啦~
但和魯肉飯一相比較起來就差了一截
所以在這兒來碗魯肉飯才是王道啦~
至於米糕
是屬於筒仔米糕~
我還是喜歡南部系列像小南米糕那種才對我的味~

上回推薦排骨酥湯
其實它的排骨酥湯雖然好喝
但是每次胡椒都放很多~
這次聽格友Novia的話
點了一碗香菇雞湯來試試


【香菇雞湯$35】
嗯~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個人覺得湯頭稍微稀了點
不過肉質軟爛,一碰就化開了
雞肉很好吃
以$35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一碗湯真的要惜福啊
尤其天冷的時候來一碗
真的粉棒~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吃~



<店家資訊>
--------------------------------------------
<下港米糕排骨酥~二訪>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保平路14號(樂華夜市分支出口、85度C對面)
電話:02-2232-5739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目:魯肉飯$20、香菇雞湯$35、乾麵$25(其餘請看照片的價目表)

--------------------------------------------

<相關閱讀>看看我在樂華夜市還吃了些什麼
 【樂華夜市之下港米糕排骨酥店初訪】
 【樂華夜市之于記杏仁豆腐冰淇淋】
 【樂華夜市之欲罷不能麻辣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us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